“爸爸,最近外出务工的人越来越多。你们村怎么登记的?”2月17日,大英县回马镇花园村党总支书记徐浩给父亲徐永打去电话,交流外出务工人员登记管理的事情。

  作为回马镇山河村党总支书记,徐永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疫情期间,徐浩常常向父亲请教疫情防控的做法。在徐家,奋战在抗疫一线不仅仅是父子俩。徐永的女儿徐薇、女婿邓佰智、儿媳周于也在不同的岗位上共同战斗着。一家五口齐上阵,成为了回马镇抗击疫情的“徐家军”。

  坚守岗位  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

  回马高速出口是进入回马镇的主要通道。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周于已经在这里执勤20余天。每一天,周于都会无数次地举起她手中的体温枪。由于最近值夜班,周于会从凌晨12点半干到早上8点半。这也让她和丈夫徐浩少了见面的机会。

  和周于一样,姐夫邓佰智作为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也忙碌在卡点和卫生院等抗疫一线。他说:“这是回马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只有我们守好了,才能保护好身后的百姓。”

  在邓佰智执勤的时候,他的妻子徐薇正在街上巡逻。作为回马镇综合执法办的工作人员,徐薇从早上六点到下午六点都会在街道、村社间巡逻,对打麻将、不按规定开门营业,聚众聊天等行为进行劝导。她说:“有时一天下来腰疼得直不起来,喉咙也说痛了。但是,只有我们把工作做到位,才能守好疫情蔓延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