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健康申报证明,四川启动线上线下双通道办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石小宏 摄影 郝飞)四川创新实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受到广泛关注。

  2月19日晚,在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世贵表示,当前,由于网络不畅等原因,个别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办证网上等待时间较长。为此,从2月18日起,同时启动线上线下双通道办理。经当地乡镇(街道)统一组织,可分时段前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序申办。

  据介绍,健康证明申报对象目前只限于省内跨市(州)返岗复工的或在省内别的市(州)已明确落实了工作岗位需马上上岗的群众。

  对于健康证明的使用效力问题,宋世贵说,健康证明自签发次日起3日内有效。在四川省内,持有《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的人员,抵达用工单位所在地时,应立即凭此证到单位或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委会登记,接受健康管理。

  “省内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用工单位均须认可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制的健康申报证明,不得另行设置限制人员进入本区域的门槛。”宋世贵说,在省外,目前,四川已与广东、浙江达成健康申报证明互认协议。

  宋世贵表示,为进一步做好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央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为保障我省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出行,顺利返岗复工,2月17日,四川实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临时措施,办理《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广大群众对此十分欢迎,“但是,实施过程中确实存在有待完善之处,我们正在不断改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