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生正坚守一线。 陈戎 摄黄金生正坚守一线。 陈戎 摄

  “前几分钟还在给我们办证明,没想到,突然间就不在了,从此失去了一个好文书,心里很难受……”前哨村三组村民冯代先回忆道,黄金生打小就是个热心肠的人,邻里之间不管啥事找到他,只要能力范围内,都会尽心帮忙。自上任前哨村文书以来,十多年如一日,始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全心全意为乡亲们办事。从未和群众“红过脸”、说一个“不”字。 

  “黄文书走得太可惜了。”前哨村二组村民罗文书说,有事情找到黄金生,只要和他说一声,他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回忆起和黄金生共事的时光,同事们连声惋惜。危急关头,黄金生总是选择逆流而上。 

  “特殊时期,父亲丧事一切从简。”黄金生的大儿子黄在银哽咽地说,从父亲去世至今,父亲曾经的谆谆教诲的话语一直在脑海中闪过。“父亲对我们两弟兄都很严厉,从小就教育我们做人做事一定要踏实,要对得起良心,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对得起党。”黄在银含泪说,往年这个时候,是一家人难得的亲近日子,可今年,别说团年了,就连和父亲一起好好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