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刘永红 记者 蒲南溪)2月20日,记者从南充市蓬安县妇幼保健院获悉,两天前的下午6点,蓬安县一位隔离期的产妇顺利地产下一个体重6斤8两的女婴。这也是南充市第一次给隔离区的产妇进行分娩。目前,母子平安。

  从两周前接到与新冠肺炎确诊者密切接触过的孕妇即将分娩的电话,到仅用10个小时建起隔离产房;从医疗小分队两次赶到处于隔离期孕妇家中,到那一声划破寂静的响亮啼哭……

  蓬安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半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

  一次特殊出诊

  2月1日,在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鲜店乡,有一位孕妇即将进入生产倒计时,而她因为与确诊新型肺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正处于隔离观察阶段,成为一位特殊的孕妇。

  隔离期、密切接触者、非定点医院,一系列标签词触目惊心,如何保障孕妇顺利生产?怎样杜绝可能出现的病毒感染?关键时刻谁又挺身而出?

  这时一位医生站了出来,她是蓬安县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部长席和红。不久前刚从大凉山盐源县绵垭村援彝归来的她,又投入疫情防控中。

  “我觉得作为一名高年资医生,并且我在援彝工作接近两年,农村工作经验比较丰富,临床经验也比较丰富,同时我又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就和两年前主动要求去大凉山一样,作为党员的初心与信念,冲锋在前是我的责任。” 席和红主动给院长打电话请示,加入对这名产妇的医护工作中。

  2月1日晚,得到蓬安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后,由蓬安县妇幼保健院派出的一支临时医疗小分队,在席和红的带领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诊疗队在小雨中抵达了位于该县最北边鲜店乡的孕妇家中。

  血压测量、胎心检测、B超诊断,一刻也不敢耽搁。席和红一边安慰着产妇情绪,一边带着诊疗队员仔细做检查。时间在静默而紧张的气氛中一分一秒地流逝……

  “说不怕是假的,但是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就必须要去。”在听到“母子安好”的消息后,医护人员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直到这一刻,席和红一直紧绷的神经才得以稍微的放松。

  “今天万万没有想到,医生和医疗团队亲自上门给我媳妇做产检,一切都很好,感谢医生。”家人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