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网2月20日讯 (记者 潘一豪)“要多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还要记得把这些知识告诉家人。”2月18日,在宜宾市屏山县屏山镇中心卫生院,有个消瘦又忙碌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她就是刚满30岁的赵静。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早已向单位递交辞职报告的她,毅然决定重返岗位。

  作为一名临床护士,除了日常临床护理,配合其他医务人员做好就诊人员日预检分诊、药物分发等工作外,赵静还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防控意识不强的群众进行劝导、解释,消除市民们的紧张情绪。

赵静正为群众检测体温。(屏山县委宣传部供图)赵静正为群众检测体温。(屏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去年12月份,为了照顾家中9个月大且未断奶的孩子,赵静向单位递交了辞职报告,准备做一位全职妈妈。

  今年1月份,她正在移交工作时,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原本打算回家照顾孩子的她,打了“退堂鼓”,毅然决定不计报酬与同事们一起战斗。从大年初二至今,赵静没有休息过完整的一天。

  在疫情防控一线看到赵静的身影,她的同事们都感动不已。“赵静护士在工作上细心又耐心。面对疫情这么特殊的时刻,她又来到这里帮助大家,我们都非常感动,很感谢她。”

  在赵静看来,她的做法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新闻上播送疫情以后,我天天在想,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我要冲在一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赵静说,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不辜负家人们的支持,期待疫情结束和他们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