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四川达州开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2月21日0时开始,对县城区、普安镇南北环线以内的所有道路(不含南北环线)实施交通管制。结束时间另行通知。通告全文如下:

  开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城区、普安镇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第12号)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规定,现对城区、普安南北环线以内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一、管制时间

  2020年2月21日0时开始,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二、管制区域

  县城区、普安镇南北环线以内的所有道路(不含南北环线)。

  三、管制车辆

  (一)除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运钞车、环卫保洁等特种车辆和公务车、应急物资运输车、疫情防控工作车、运输危重病人等紧急情形的车辆以外的所有私家车辆(含大、中、轻型货车、农用车,小型客车,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禁止在管制区域内行驶。

  (二)外地回开车辆、开江外出车辆经南北环线通行,不得进入管制区域。非达州籍车辆进入开江境内需在指定地点停放,车上人员需集中隔离十四天。

  四、违反本通告规定上路行驶的,电子监控设备将实施自动抓拍。情节严重,构成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