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聊天记录受害人聊天记录

  所有没有收到口罩的人都认为:李宏等人在拿到发运的口罩后,利用疫情期间口罩连连涨价的机会,谎称货物丢失,高价转卖。然后与采购人协商按采购价赔偿,从中赚取差价。

  以四川骏宸集团采购的70万只口罩为例,骏宸集团委托丁笃胜采购时,单价最初为0.6元人民币/只,后来逐渐涨到1.20元人民币/只。在李宏以货物丢失赔偿丁笃胜协议中为1.80元人民币/只。而根据多人提供的信息,在2月上旬,一次性医用口罩在黑市上的价格已高达3元到4元人民币一只。

  如果骏宸集团采购的70万只口罩以0.6元购进,以3.00元价格转卖,即可赚取100多万的利润。“更何况,他是拿着你的钱去购货,然后再把本金退还给你。自己连一分钱的本钱都没有出。”

  根据群内信息,购买口罩后在物流过程中“丢失”的受害人涉及广东、湖南、重庆、四川等多个省市。目前这些受害人均已分别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深圳受害人的报案回执深圳受害人的报案回执

  李宏坚称“库房肯定有口罩”

  2月21日上午,李宏电话联系封面新闻记者,称已经看到报道,“你们的报道还算比较实事求是的。”李宏反复强调,口罩并未完全丢失,大部分仍在金边的仓库里。

  李宏声称,如果骏宸集团确实是购买口罩用于捐赠给地方政府抗疫一线,他可以把金边库房的货发运过来。“但前提是我的运费,仓储费必须要付给我。”

  封面新闻记者立即将李宏的态度转达骏宸集团,并积极协调双方沟通。

  骏宸集团负责人冯婷表示,只要李宏所说口罩有货属于真实情况,骏宸集团愿意在确保能够尽快收到货物的情况下,支付李宏所称的货运费、报关费等一切费用。“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确保口罩能顺利发运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