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部人员介绍项目复工相关情况。(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摄)

  奉号令介绍,面对严峻的“抗疫战役”,项目部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和应急防控措施,严格实行“一人一档”档案管理制度,分批次对进场工人进行疫情情况、防控知识等进行培训,对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各个进出口均安排了专人进行实名登记、量体温,对项目部全体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定期对公共区域消毒,并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防疫物资按照满足全体人员14天正常用量进行储备。在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全方位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提前谋划好复工后项目建设工作。

  岷江特大桥引桥。(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摄)

  “目前,项目部喜捷互通已通过宜宾市复工条件核查验收,2月19日实现正式复工。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及其余工点的复工准备工作,以此推动全线复工。”奉号令说。

  宜宾绕城高速公路西段项目对缓解宜宾城区压力,分流宜宾高速北站的车辆起到积极的作用。岷江特大桥作为这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对通车起到关键的作用。

  严格测体温、登记。(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 摄)

  宜宾绕城高速西段喜捷互通匝道。(宜宾新闻网 赵雪松摄)

  西段项目总工程师王显虎介绍,岷江特大桥长640米,疫情之前已完成主跨520米,主塔基本成型。项目部将采取平行作业、加大料场储备、增加桥梁梁场台座,保证梁体制造速度等措施,抢回时间损失,完成剩余120米主桥和桥面及附属工程,为实现年底通车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