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检测点取消,几位工作人员和清洁工人正在打扫清理。记者 何东 摄防疫检测点取消,几位工作人员和清洁工人正在打扫清理。记者 何东 摄

  宜宾新闻网2月23日讯 (记者 何东)2月23日中午12时,宜宾高速公路北站出入口处,几位工作人员和清洁工人正在清理打扫防疫检测点。据了解,不止北站,宜宾高速公路南站等高速公路口的防疫检测点均已拆除。

  记者看到,由于出入高速公路不再检测体温,因此通过效率很高。“我们接到通知后从上午10点开始撤离,现在已经撤离完毕。”一位防疫检测点的工作人员说。

高速公路出入更畅通了。记者 何东 摄高速公路出入更畅通了。记者 何东 摄

  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部门获悉,G76厦蓉高速资阳服务区疫检点已经撤除,另外如G76厦蓉高速震东收费站、方山收费站、牛滩收费站、渠坝收费站、G8515泸荣高速方洞收费站、云龙机场收费站、S80宜叙高速龙凤收费站等的管制均已结束,车辆可以正常进出高速公路,现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据了解,2月21日下午,宜宾市召开了宜宾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自2月20日18:00起,除来宜通道和市内疫点区域设置的防疫检测点外,四川省宜宾市内区县之间、区县内乡镇(街道)之间的道路“关卡”全部取消,保障公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