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2月24日,伴随着成宜高速公路、德简高速公路复工,成都市13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建设。

  据悉,复工防疫准备期间,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各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指挥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相关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准备工作。各单位均自上而下成立了疫情防控机构,设立了疫情防控预案,在驻地设置防控区、隔离区、防疫知识宣传栏等,并按要求对返蓉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建立流动人员信息台账和全员健康档案,同时做好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在确保全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逐步推动各个标段安全有序复工。

  截至2月24日,成都市境内7个高速公路项目(天府机场高速、蒲都高速、德都高速、德简高速、天府机场高速南线、成资渝高速、成宜高速)、6个市域快速路项目(金简黄快速路、成金简快速路、成资快速路、成龙简快速路、成洛简快速路、成简快速路)共13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全部复工建设,复工标段43个,复工人数超过3000人。

  下一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将督促项目业主做好复工后的日常防疫工作,加大物资储备、严格人员管理、落实现场杀菌,在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各重点公路项目建设推进;协调属地各区(市)县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必要保障,确保各项目今年的投资任务和进度目标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