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

  “分工”看电视玩游戏 自己煮面吃、玩累了就睡

  欧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小儿子李某杰回来讲述经过后,他们确实非常生气。两个儿子也受到了惊吓,尤其是大儿子回家后很少说话,仍担心被责罚。家长最终履行廖当初的承诺,没有打骂他们,这两天大儿子才开始讲话。

  根据兄弟俩断断续续的讲述,欧女士慢慢摸清了两个儿子失踪7天的经历。“进了邻居家熟悉情况后,两兄弟很快分工,哥哥指挥弟弟。”欧女士说,电视机被分配给弟弟李某杰,哥哥李某浩霸占了电脑。弟弟每天看电视打发时间,哥哥上网、打游戏。

  没有大人管束,兄弟俩完全天马行空,玩累了睡,睡醒了吃,吃饱了继续玩,作息时间、饮食起居完全没有规律。邻居家有燃气热水器,他们偶尔打热水洗洗脸,身上的衣服裤子7天没换洗。“在家务活上,哥哥欺负弟弟。”欧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每天哥哥饿了,就安排弟弟煮面,或者拿东西吃,“(他们)反正也不大会做,就是煮一下捞起来,放点油盐就吃。”

  事发后,家长和民警进入詹某家,发现一个燃气灶放在地上,锅里还剩一堆煮熟的面条,茶几上摆满了盆碗,屋子里一片狼藉……

  ↑两兄弟藏匿的邻居家一片狼藉。

  欧女士说,邻居家冰箱里的肉,两个孩子一直没动,一是根本不会做,二是怕弄出声响被发现。她说,事后他们已对邻居家进行了清扫,等邻居回来再商谈赔偿损失的事情。

  红星新闻记者从筠连警方获悉,事后警方与詹某取得联系,告知了相关情况。詹某表示,“只要不是很过分都没事,两个娃儿没事就好。”

  虽然两个孩子安全归来,但这场有惊无险的“失踪”,动用了警方的大量人力和物力。2月21日晚,筠连派出所在对李某浩、李某杰兄弟俩进行批评教育后,让父母带回了家。

  为了感谢警方不遗余力帮忙寻找,李先生、欧女士一家于2月24日上午,向筠连派出所赠送了锦旗。“两个娃娃这几天很听话,感谢大家了。”李先生说。

  ↑两兄弟和家长给筠连派出所送锦旗。

  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罗敏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