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 (记者 吴映辉)公厕体现城市对外服务形象,同时也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一环。2月23日,中心城区清风街公厕内,保洁人员正使用消毒喷雾对公厕内洗手台、洗手液盒、门把手等进行全面消毒,只要是人常接触的地方,一个部位也不放过。

  据该公厕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厕保洁人员便增加了消毒频次,每日消毒3到5 次,同时增设有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并为市民准备了消毒效果更好的肥皂和洗手液。

  保洁人员正在消毒

  为市民准备了消毒效果更好的肥皂

  记者从乐山市市容环境卫生公共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直管中心城区34座公厕。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厕除了严格按照“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的标准保洁外,同时每日消毒3至5次,并在每日公厕开放和关闭前进行全面消毒,对市民如厕时身体可能接触到的部位(如水龙头、门把手、冲水按纽、烘手机底部等)进行适时消毒。

  保洁人员正在消毒

  同时据介绍,疫情期间,有部分市民如厕时害怕接触感染而不愿及时冲洗大小便池。对此,该中心要求环卫工人及时冲洗、消毒,严防病毒在公厕内感染市民。另外对公厕化粪池及时排污,有效切断病毒通过粪便传播这一途径。

  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

  除此之外,记者也了解到,中心城区其余公厕均提供了84消毒液和酒精,提高了消杀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