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张静 曾凡川 记者 秦勇 文/图)2月24日,记者从自贡富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日前,该县狮市镇花市村村民黄梦龙因救助了一只豹猫,获得300元现金奖励,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2月20日,黄梦龙在花市村的一处竹林里发现并救助了一只受伤的野生动物。富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并通知自贡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经现场查看,野生动物右眼因白内障失明,后左腿受伤。据自贡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负责人赵南星介绍,野生动物学名叫豹猫,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动物分类中属于哺乳纲,食肉目猫科,目前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易危物种。随后,自贡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将豹猫带回救治。

  为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以实际行动保护和拯救野生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九条之规定: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成绩显著的组织和个人应给予奖励。2月21日,富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黄梦龙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