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攀枝花相关部门获悉,位于攀枝花市仁和区境内的攀大高速公路房建分部、第十二分部两个工点正式复工。

严格防疫,有序复工严格防疫,有序复工

  25日上午,在攀大高速中坝管理用房施工现场,守防人员正仔细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消杀工作、检测体温并做好实名登记。经过一系列的防护措施,工人们才进入工地开展施工作业。

  据介绍,该施工点是攀大高速公路首个复工点,自工地启动复工工作以来,到岗30人,现场施工人员22名,均为分散作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地还实行“点对点、同批次、不交叉、全封闭”管理。点对点,即农民工运送采用“所在乡镇直达项目驻地”点对点运送,中途不中转、不下人;同批次,即一个地方的民工同批次运送,统一隔离时间;全封闭,即农民工到达攀枝花后,全部在驻地和项目红线内封闭隔离,开展复工准备工作;不交叉,即来攀农民工不与周边群众走动,外部不交叉,一个隔离点内民工尽量分散内部不交叉。

  攀大高速(四川境)主线起于攀枝花市仁和区总发乡,接G5京昆高速,止于灰窝(川滇界),路线全长41.002公里。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6.49亿元,截至2020年1月17日,年累完成投资0.25亿元,完成路基100%,桥梁桩基99%,T梁预制93.9%,隧道开挖98.7%,房建、交安、机电、绿化已有序进场。

  据了解,攀大高速(四川境)是攀枝花市加强向南联系的一条重要出川通道,并兼具攀枝花城市过境功能,预计2020年10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连接国高网G56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成为四川经云南连接东盟地区的最便捷快速通道,对完善攀枝花西南向的过境高速公路路网连接具有重要意义。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