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秩序正在恢复,企业和项目开始了有序生产。城市最急需哪些类型、哪些专业的人才?又有哪些项目最有需求?近日,成都市人社局联合成都市发改委对社会发布了“人才征集令”,也就是成都市重点项目人才需求清单,将成都市37个重点项目的人才需求一一梳理,详细列出了每个重点项目的技术人才需求和技能人才需求,甚至精准列出了各自所需求的岗位和人数。

  多个重点项目

  发布人才需求

  打开清单,生物药物研发工程师、仪表技术人员、植物细胞培育人才、钢结构技术人员……这些具体的专业人才类别罗列了数百条之多。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成都市重点项目发布的首份人才需求清单,希望能帮助人才与项目精准匹配。

  记者看到,此次公布了需求的重点项目包括成都高新西区京东方第6代低温多晶硅/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生产线、空港新城天府国际机场配套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京东方健康产业园、温江区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青羊区成飞公司航空整机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成都简州新城茂隆储能产业园、成都武侯区京东集团西南基地等37个重点项目。

  例如,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京东方健康产业园一共发布了558名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其中包括护理类专业人才246人、医师(医技)专业人才260人、综合管理类专业人才52人。

  温江区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则急需生物药物研发工程师4人、生物药物生产技术人员14人、生物药物质量技术人员14人,共计32人。

  成都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项目位于金堂县,该项目发布的需求人数不多,但含金量却很高,建筑工程师1人、结构工程师1人、电气工程师1人、给排水工程师1人、暖通工程师1人。

  还有成都高新区西区中航翼龙系列无人机系统综合集成基地,公布了20类岗位需求,包括试飞技术人才、控制率设计人才、导航技术人才等等。

  相较而言,“成都高新西区京东方第6代低温多晶硅/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生产线”项目的需求量最大,一共发布了5490人的需求,包括50名专业人才,以及设备操作工1000人,品质检测工3490人。

  三种应聘渠道

  都可对接

  据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清单共梳理了37个重点项目的人才需求,各类人才需求总数量达到1367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1877人、技能人才11801人。

  清单发布的岗位需求主要分布在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青羊区、武侯区、温江区、简阳市、金堂县等区(市)县。

  清单中的专业技术岗位以研发、技术、管理为主,涉及机械、化学、物理、材料、光学、消防、电气、生物制药等多种类别,覆盖技术岗位的各个环节。技能人才岗位主要以混凝土工、钢筋工、机操工、模板架工、架子工、装修工等工种为主。

  该负责人表示,具备相应资质条件的求职者,可直接对接相关企业联系人或通过所在市(县)人才中心或就业局对接应聘。下一步,成都将定期更新发布重点项目企业人才需求清单,推动实现人岗有效对接、精准匹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