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成都郫都区三道堰街道炮通村党总支书记吕红美的嗓子终于恢复了正常,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她因高强度的工作,导致嗓子发炎化脓,一直持续了20多天的时间。即便在身体超负荷工作的状态下,她依然带领村两委24小时坚守在防疫一线,筑牢了基层防护网。

  此外,她还多次自寻渠道为三道堰街道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口罩8000个、消毒液200斤、防护手套2000个、体温枪82支,缓解防控物资紧缺状况。

  她在防疫一线的身影,如同她的名字一般“美”。

吕红美在卡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吕红美在卡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排查

  村两委24小时值守一线

  “晚上的班我来值”

  如果不是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年三十那天,吕红美应该会跟家人们一起准备一桌香喷喷的年夜饭,一起收看春晚。不过,这一切,都因为疫情改变了。

  “大年三十我们就先开会,组织对全村8个生产队和2个小区的摸排”,吕红美说,在防疫的第一阶段,全村一共进行了4次摸排。“一共走访676户、2300人左右”,她说。

  1月28日,村上设置了11个卡点,此后优化为6个卡点,她带领村两委成员24小时坚守在一线。“我们在卡点是实行的三班倒,其中,两个班都是晚上”,她介绍,全天24小时被分为早上8点到晚上7点、晚上7点到凌晨12点、凌晨12点到早上8点三个时间段来值守。

  “白天要略好一些,晚上值班比较恼火,我就跟大家说,晚上的班我来值”,她说,自己是党总支书记,理应扛起守护村民健康的这份责任。在她的带领下,村两委都迅速响应,夜间值班均以村两委为主。

  白天忙着入户排查、开会安排工作,夜里又要值守在卡点,高强度的工作让她身体出现了一些不适应,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嗓子发炎、化脓。“这不是啥子大问题,肯定不能因为这点小事情就退下一线”,她说,自己家有药店,就从家里拿了些消炎药吃下,嗓子痛就随时带着水壶,喝水润喉。“有两天比较严重,就是几乎发不出来声音,吃饭喉咙都痛,跟我们一起工作的小伙伴都劝我莫说话。那咋行呢,还是要安排工作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