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润公司向杨某华出具的收据中润公司向杨某华出具的收据

  宜宾张仁贵夫妇打工半辈子,辛苦攒钱买下了人生唯一一套商品房。但没想到,两年多过去了,他们至今没能拿到房屋钥匙,无法搬进新居……

  两年多前,张仁贵和妻子肖代莲拿出打工多年积蓄20多万元,又借款10多万,耗资38万余元购买了宜宾市叙州区柏溪街道辖区大德广场一套70.59平方米的公寓(商业)。

  2019年上半年,得知房子已经建好,张仁贵委托女儿张沙缴纳了维修基金。下半年,就在张沙准备去拿钥匙装修时,却得知父母所购买且购房合同已在房管局登记备案的房产,因一起与他们无关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经济侦查大队查封。

  由于多次催促开发商宜宾市中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润公司)交房无果,张仁贵委托律师将开发商起诉至法院。今年2月14日,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张仁贵与中润公司宜宾县分公司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真实有效,对双方均有约束力,但驳回张仁贵的“交房”请求,原因是该房产被查封,最终能否交付存在不确定性。

  如今,张仁贵夫妇已提起上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