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20点39分,“感谢这位热心市民的冬日送暖”,配图是一张外卖小票,小票上列着蛋黄肉松Q饼、水蜜桃果汁、酸奶。

  2月7日21点21分,“感谢其他热心市民”,配图为车厘子。一个朋友满足了他之前的心愿。

  到武汉继续“吃播” 想让他人放心自己

  2月13日,陈骥凌晨突然接到消息前往武汉。当天上午,他所在医院共有16名医护人员出发奔赴湖北武汉。

  2月18日18点30分,“今天最开心,谢谢社会各界关心,让我能继续坚持下去。”陈骥继续在朋友圈发文,配图为社会捐赠的小火锅。

  2月21日9点34分,“夜班后丰盛的早餐”,照片中是一盒稀饭、一个鸡蛋、一个苹果,还有他自己泡的一盒方便面。

  2月24日21点22分,“后勤保障阿姨是有多喜欢我”,配图是一盒饭菜,一盒面点,一盒小菜,两碗银耳汤,一瓶饮料。他说,阿姨看到我们下班很晚,每次说要让我们多吃点。

  2月27日12点19分,“又是咖啡又是茶,今晚不用睡了,幸好今晚夜班”,配图是社会捐赠的一小盒茶和一袋速溶咖啡。

  2月28日15点46分,“感谢”,配图是汉堡等快餐、奶茶……他说这是马云送来的。

  医护人员的坚守,社会的的关心,快递员的付出,后勤阿姨的关照……一条条“朋友圈”记录,一张张和吃有关的照片,不仅是一个资深“吃货”的日常记录,更是全民战“疫”的一个缩影。

  陈骥说,在朋友圈发了很多与吃有关的内容,一是他本来就是一个资深“吃货”,二是他觉得这样也让自己觉得跟平常一样,也想让关心他的家人、同事、朋友们放心,“我们不过去换了一个地方工作,医生是医生,护士还是护士,救死扶伤还是救死扶伤!大家都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何军 封面新闻记者宁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