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音乐,哪里都是舞台!”3月3日,“健康德阳”在抖音上发布一条患者教医护人员跳舞的视频走红,超过27万人点赞。

  “大白鹅辛苦了,大白鹅一定要有才艺才行!”网友还给身穿防护服的护士张静取了个呆萌的外号“大白鹅”。3月7日下午,来自四川德阳市卫健委消息,德阳市最后4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包括病房里教护士跳舞的刘女士。至此,德阳市1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在刘女士出院前,她和护士张静还相约,“等这场疫情结束,我们在广场上再跳一段。”

↑跳舞视频截图↑跳舞视频截图

  女患者教护士跳舞

  “大白鹅”跳舞视频走红

  随着一名名患者治愈出院,在德阳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们信心也增强了不少,隔离病房里的气氛愈加轻松、欢快。“80后”的中医医生在走廊上教患者练起了“八段锦”,性格开朗活泼的女患者则在病房里教起了“90后”女护士跳舞。

  3月3日上午,性格开朗活泼、平日里就十分喜欢运动的患者刘女士,就在病房里教起了“90后”女护士张静跳起了广场舞。

  “当时我们刚给患者做完治疗和检查,正在挨个巡视病房。”张静说,走到刘女士病房时,透过窗户发现她正跟着手机上的视频,认真地跳着舞,“我们几个就商量,进去跟她一起跳,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她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

↑跳舞视频截图↑跳舞视频截图

  走进病房,张静站在刘女士身边跟着一起跳了起来。“我只是很小的时候上过一下兴趣班,后来就再没跳过。”由于音乐欢快流畅,再加上穿着全套防护装备,看不清楚手机视频上的示范动作,张静逐渐跟不上刘女士的节奏,动作也显得十分笨拙。

  “她就跟我说,喊我看着她的动作跳。”就这样,张静跟着刘女士的示范,甩手、转身、扭胯、摆腿……一板一眼地学着跳了起来,很快就跳得有模有样了。

  张静说,这样的互动不仅使患者和医护人员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也让他们能更好的配合治疗,同时还能愉悦身心,缓解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

  “健康德阳”在抖音上发布这条患者教医护人员跳舞视频后,一度走红,目前已经超过750万播放,27万人点赞。“大白鹅辛苦了,大白鹅一定要有才艺才行!”网友还给身穿防护服的护士张静取了个呆萌的外号“大白鹅”。有网友调侃“大白鹅说,我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还得会跳舞,我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