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此,丹棱县公安局抓获刘某某、吴某某等4名涉嫌制造枪支的嫌疑人,抓获王某、陈某某等7名非法买卖枪支的嫌疑人,共计缴获枪支27支(其中改装射钉枪13支、老式砂枪6支、气枪8支),缴获制造枪支工具4台、切割机1台、砂轮2个、枪支零部件若干。

  五金店内改装枪支 一支仅需200元

  警方通过分析4名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的手机网购信息,并未发现通过网络购买枪支零部件或贩卖枪支的信息。

  随后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开设有五金加工店,有一些简单的加工工具,具有一定的焊接手艺。枪支配件无缝钢管、射钉枪等均可通过五金或装修用具批发店获取,材料来源方便。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获取的材料,通过五金店内切割机将钢管切割成适于枪管的长度,砂轮将接口部分打磨平整,之后用焊机将枪管焊接在射钉枪上,用射钉弹混合黑火药、铁砂来增强枪支威力。完成一支射钉枪的购买并改装等仅需200元左右,且储存方便。经改装后的枪支威力不亚于真正的老式砂枪。改装好的枪支,犯罪嫌疑人仅向熟人或周边乡镇人员贩售。

↑警方缴获的改装枪支的工具。↑警方缴获的改装枪支的工具。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拿到这些枪支后,多用于射杀野生鸟类及动物。

  目前,11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部分人员已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周璐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