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眉山市丹棱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成功破获一起集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特大制贩枪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共缴获枪支27支。该案主要涉及眉山市丹棱县、乐山市夹江县等地。

↑警方缴获的枪支。↑警方缴获的枪支。

  丹棱警方出击 11人落网缴获27支枪

  丹棱县地处丘林地界,生态环境良好,时常有老百姓举报猎捕野生动物的警情,且每年都会打击数起非法持有枪支的案件。根据本次枪支做工简易、粗糙等特点,警方分析这类枪支应来源于本地,且本地极可能存在射钉枪改装窝点。

  丹棱县公安局随即召集刑侦、治安、情报、网监、派出所等部门进行研判、摸排,先后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枪支3支。

  通过审讯和分析,枪支改装来源指向辖区杨场镇刘某某、吴某某两人。一个集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涉枪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警方通过对嫌疑人李某某、梁某某的深挖细查,发现了一个制造枪支的窝点,即犯罪嫌疑人开设的五金加工店,具有一定的改装手艺,改装的枪支以射钉枪为主。射钉枪可通过正常渠道轻易购买,相对改装成本低,操作简单。改装后的枪支仅贩卖给熟人或由熟人介绍的人员,覆盖面主要在周边乡镇,购买枪支的人员主要用于打猎。

  为了彻底摧毁这个制造、贩卖枪支的犯罪团伙网络,专案组成员深入工作,掌握了多条非法持有枪支的线索,先后抓获非法制造、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马某高等人,并缴获焊机、切割机、砂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