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4日电 (吴平华 罗亦)乐至84岁老人吴成珍在走失4天4夜后,在石佛镇干部群众的合力搜救下,12日终于回到了其亲人身边。

  3月8日上午9点过,家住乐至县天池街道的刁国庆发现,自己84岁的母亲吴成珍不见了。

背着老人回家。综欣 摄背着老人回家。综欣 摄

  由于老人年岁已大,还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这可急坏了刁家几兄妹。他们一面发动亲朋好友在城区展开地毯式搜寻,一面将寻人启事发布到微博和朋友圈寻求大家帮助,可始终没有发现老人的身影。

  后来,他们调取了沿途街道的所有监控,才最终确定了老人出走方向是石佛镇。于是,他们立即联系了石佛镇党委政府,希望能得到他们帮助。

  600余人合力找回走失老人

  接到求助信息后,石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广播等广泛宣传寻人启事,并发动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社长、信息员600余人全覆盖、无死角寻找。

为老人穿鞋。综欣 摄为老人穿鞋。综欣 摄

  3月12日上午9时许,石佛镇放生村2名群众寻找到人迹罕至的重石山时,隐约听到悬崖上方发出微弱的呼救声,他们将这一情况上报了村委。村委立马组织10余人上山搜寻,终于在一悬崖处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吴成珍老人。

  在外“流浪”了4天4夜的吴成珍老人,衣服破了,腿受伤了,鞋子也掉了……加之几天未进食,老人已意识模糊……热心村民为老人送来了牛奶和食物,并把这一喜讯告之了刁家兄妹。

  待老人意识有所清醒,身体有所恢复后,村民们将其背至山下,交给了匆匆赶来的刁家兄妹。

  见到丢而复拾、身无大碍的母亲时,刁家兄妹激动地抱着老人又哭又笑,哽咽着不断向在场干部群众道谢:“谢谢!谢谢大家,多亏了大家!辛苦你们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