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是什么时候下来的?魏大爷表示不知道,直到2019年12月,一条来自银行的利息信息才让他和其他贷款的贫困户开始着急了。银行在催要2000多元利息,魏大爷说:“当时说好利息是马国峰还,为什么银行来问我们还利息?”

  此外,他们还担心自己的征信受影响被打入黑名单。于是,他们找到银行和村里询问,并联系了马国峰本人,但已找不到他人了……

  据天井村原村支书赵德友介绍,马国峰是时任平岗乡党委书记李智介绍来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在村里进行试点,如果可行希望在全乡推广。当时,贫困户可以帮着企业(业主)贷款,让企业(业主)搞产业,贫困户参与分红。因为在村里的都是孤寡老人,以此降低风险。

  对于马国峰后来的“消失”,赵德友说:“我也只见到马国峰一次,就是他给村里贫困户分红的时候。”

  马国峰到底是干什么的?赵德友称自己也不太清楚,听说他当时来村里时已在南江县赶场镇办了一个养猪场。如今,马国峰在哪?赵德友说:“找他,难。”

  红星新闻记者也尝试与原平岗乡党委书记李智联系,但电话接通后,对方称“你打错了”挂断电话,记者再次拨打时,已无人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