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户手机收到的银行催款信息

  老板马国峰不见了?近来,四川南江天井村的不少村民都在四处找他。

  2016年,马国峰来到天井村,称希望在这里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帮助贫困户脱贫。当时,天井村15户贫困户向银行贷款共计75万元给马国峰做产业,不久他们拿到第一年的3000元分红。然而,随后马国峰带着钱不见了,也没到村上搞中药材种植。

  2019年,银行向15户贫困户发来贷款利息信息,马国峰后来到银行处理了10户贫困户的贷款问题,但还有5户的贷款问题未解决。此后,村民、政府和银行多次联系他无果。

  马国峰到底去哪儿了?3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辗转联系上马国峰。他讲述了自己“消失”的幕后隐情,表示将想办法还贷……

  3月14日,南江县农科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马国峰上午已将剩下的5户贫困户贷款还清。

 ↑贷款户手机收到的银行催款信息 ↑贷款户手机收到的银行催款信息

  15户贫困户帮贷款搞产业

  老板分了一次红后就失联了

  马国峰是2016年来到南江县平岗乡天井村的(去年底原平岗乡和高桥乡合并设立为高桥镇)。当时,他称希望能在村里发展中药材,帮助贫困户脱贫。

  村民魏大爷介绍,据说他是别人介绍来的,要在村里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当时说的是种植半夏。随后,乡村工作人员做村民思想工作搞产业,希望他们帮着贷款,由马国峰来当业主运营,带动大家脱贫。“老百姓每年每户有3000元分红,另外帮他打工还另算工钱。”魏大爷说。

  通过做思想工作,包括魏大爷在内的15人,同意帮马国峰贷款。随后,15人分两批次前往南江县农科村镇银行办理了贷款手续。魏大爷说,“每人贷款5万元,贷款时间为3年,15人共贷了75万元。”

  不久,魏大爷等15人就收到了第一年分红3000元。分红虽收到了,但地里一直没有动静,中药材种植一直没启动。这一等,就是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