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营运车辆网上揽客。非法营运车辆网上揽客。

  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3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获悉,日前执法人员查获了一辆泸州牌照的非法营运车辆,其通过网络揽客的方式,非法运载三名乘客回泸州,不料被执法人员抓个现行。

  执法总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3月7日,执法人员在成都火车东站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车牌号为川E15B76的车辆涉嫌非法营运。

  据调查该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当时车上有3名乘客,都是从成都到泸州,其中1名乘客是滴答顺风车预约乘客;另外2名乘客,是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的乘客,协商车费为130元一个人。

  其中一名乘客杜先生说,他是通过微信联系到车主,从成都到泸州,与驾驶员协商好车费是130元一个人,到达目的地后支付车费给驾驶员。

  而据驾驶员解释,他搭乘三名乘客后,原本是用导航回泸州,没想到被导航“坑了”,走错了路,到成都东站附近被执法人员查获。

  执法人员提示广大旅客朋友,非法营运车辆无道路运输许可,尤其在疫情期间,如果随意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车辆卫生条件差、消毒不到位,有被感染的危险,因此应乘坐正规车辆,远离非法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