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下午,入土4个多月后,警方打开了四川三台县永明镇男子邓某的棺材,身着防护服的法医取下了生物检材,进行DNA鉴定,以确定他是否是犯罪嫌疑人。

法医提取生物检材法医提取生物检材

  原来,19年前,邓某酒后看电影时,与同村一名男子发生纠纷,遂从家中拿出菜刀将其砍伤致死,然后潜逃在外。多年来,警方一直没有放弃追捕,并于今年年初查获他的相关信息。1月底,警方从邓某所在村获悉,邓某已于2019年11月因病去世,且已安葬。为了证实邓某身份,警方进行开棺验凶。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潜逃多年,邓某一直以其弟弟的身份在外打零工,7年前在绵阳认识了一名女子同居生活。3月16日,这名女子的女儿表示,前段时间得知邓某是杀人凶手后,他们一家人都感到后怕,像是做了一个噩梦!

  19年前

  他用菜刀砍人致死后潜逃

  对于19年前发生的这场命案,三台县永明镇某村的邓先生仍对当时的情况记忆犹新。

  邓先生介绍,邓某和被害人郭某其实是非常好的朋友,经常一起吃饭喝酒。2001年5月6日晚,村里放电影,那时看电影在农村很受欢迎,也吸引了很多村民,邓某和郭某就是其中之一。

  当晚9时左右,郭某蹲在路边,邓某看见后,从背后开玩笑式地吓了一下郭某,结果就是这一吓将郭某惹怒了,两人随即发生纠纷。

  “可能喝了酒,两人都很冒火,说要收拾对方,并各自往家里走。”邓先生介绍,他当时一直在现场,邓某的家离事发地不足百米,其随后从家中拿了一把菜刀出来。郭某跑慢了,被邓某砍中了脖子,随后抢救无效死亡。邓某在砍人后潜逃。

  根据三台警方信息,邓某1975年出生,因为他在河南有亲戚,警方以为他逃往河南,一直在进行追捕,但那时通讯、网络等均不太发达,有关邓某的信息很少,警方将邓某列为了网上逃犯。同时,警方一直没有放弃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