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邓林灵 黄钟锐 记者 何浩源)3月16日,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广安市商务局联合发布关于推进餐饮经营单位有序复工营业的通知,提到餐饮经营单位关于堂食服务和店面消毒清洁的要求,堂食应增大桌与桌之间的间距,有条件的大餐厅桌与桌之间的间距保持2米以上;厅堂内摆放桌椅数量控制在平常的50%以下。

  当天,走在广安市各条餐饮店聚集的巷子里,能看见有的餐饮店正在做清扫准备,恢复堂食;有的已经完成清洁整理工作,店内有客人吃饭;有的依旧大门紧闭,只有白纸黑字的联系方式依然清晰。

  那么,刚刚恢复的餐饮店,情况如何?此前,它们经历了什么?

  放开堂食的同时要做好安全

  3月16日,广安摩尔春天背后,耙二哥腰片王重庆火锅店内,地面濡湿,液体中还有泡沫,长条的凳子摆在桌子上,看上去乱乱的,3名店员正在给店里进行一个全面的清洁消毒工作,为开门营业做准备。

  今天,该店老板杨渊听说可以恢复营业,就赶紧召集员工打扫卫生,并规定火锅店员工每天都要测体温,来店里的每一位顾客都要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后才能进入店内,体温过高的顾客不建议进店用餐。

  就在耙二哥腰片王重庆火锅店斜对面,竹苑的老板娘苏苏还不敢放开堂食,对于到店吃饭又不愿意打包带走的客人,她就把不同批次的客人分得远远的,店内的包间也没开放,只提供一次性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