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建铁路

  成渝中线高铁年内开工

  在铁路方面,成渝之间已有成渝高铁、成遂渝铁路、成渝铁路等3条铁路线,而总里程更短、时速更快的成渝中线高铁也将于今年开建。成渝中线高铁已经完成项目勘察设计一次性总体招标,中铁二院正加快编制可研报告。时速350公里的成南达万沿江高铁项目力争5月底前获得可研批复,同时,加快推进渝西高铁前期工作。

  在这次视频会上,重庆市交通局局长许仁安透露,正与国铁集团商议,拟对成渝高铁进行提速改造,进一步缩短“双核”间时空距离,实现1小时内到达。

  运输服务

  着力推进双城“一卡通”

  在这次视频会中还提出,不只是交通建设,运输服务也将一体化发展。

  今年,川渝将推进跨区域、跨方式的客货运信息互联互通;推行成都、重庆两市公交和地铁“一卡通”,推动川渝汽车客运联网售票注册用户和线路、票务信息共享,并探索推进铁公、铁空等旅客联程联运。

  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加快实施达州至万州直达高速公路,开辟达州至万州港的铁水联运通道。共同培育南向国际道路跨境运输市场,拓展四川、重庆经广西、云南至东盟的国际道路跨境运输线路。

  红星-上游双城经济圈特别报道组记者 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