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合理施工,力保年底建成通车

  位于成资渝高速公路TJ6标的双河口大桥,正在架设桥梁。一片片已经预制好的梁板从梁场拉到建设现场,进行吊装。“原本用的是架梁机架设。”四川交投建设成资渝项目TJ6项目经理袁国彬介绍,因疫情耽误了工期,为了不影响后续工程,该标段拆除了架梁机,改用操作更灵活的吊车,通过投入设备、人力来加快进度,一天可以架设5-6片梁,预计在3月底前可完成所有桥梁架设。

  目前,成资渝高速公路全线梁板架设已完成90%、梁板预制已完成98%,先进施工工艺是质量和进度的“推进器”。米文勇告诉记者,成资渝高速公路的建设,积极采用了先进合理新型施工工艺,混凝土预制梁液压模板就是其中一种。采用这种工艺可整体组装、整体拆模,实现工厂化、标准化建设,可提高1/3效率。

  据了解,成资渝高速公路的土建、桥梁建设将于6月结束,预计10月完成全线路面铺摊,11月完成交安、配套机电等附属设施,确保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