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有序开放,人流较少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复工餐饮单位共计2519家,其中大中型餐饮单位117家,小型餐饮单位1306家,各类小吃店1049家。

  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龙德智介绍,除了“宽进”,我市采取突击检查和专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管”, 从严格落实禁令、规范加工行为、加强洗消管理、突出人员管理、盯紧就餐环节、抓好配送安全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目前,对已复工餐饮服务单位检查实现全覆盖,已责令31家不符合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的餐服单位停止营业。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仍然禁止组织、承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含农村坝坝宴),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禁止使用过期、霉变食品及原料。鼓励餐饮服务单位打包外卖,推行“食安封签”、无接触配送;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倡导使用扫码点餐、app点餐等无接触点餐方式,尽量不使用现金支付,通过刷卡支付和各种移动支付方式无接触结算。

  (全媒体记者 郑小艳  贺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