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随着疫情的缓解,我市船山区、高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先后发布通告,即日起有序开放餐饮服务,并提供堂食服务。3月17日,记者对市城区多家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进行走访,发现餐饮业有序恢复,就餐食客稀少,目前不少商家都建议顾客打包带走。

  与此同时,3月17日,《遂宁市餐饮业疫情防控期间开业指引》发布,指导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按照“先部分后全部、先大厅后包间、先外卖后堂食”的原则,在严格落实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人员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经营。

顾客进店先测体温顾客进店先测体温

  记者打探

  部分餐饮业堂食开放 食客稀少大都打包带走

  3月17日中午12时许,正值午饭时间,记者在介福东路陶德砂锅二店看到,此时,店铺已经开门营业,恢复正常堂食,不过客流量较此前相比减少了很多,除了外卖小哥来店内取餐外,门店内只有两三桌客人在就餐。

  沿着滨江路往南,金港名都外的人民食堂餐馆也开始营业。相对于以往的人流,当天店里就一个熟客到店里吃饭。“我们主要还是做外卖,今天才开始逐步恢复营业。”店内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店内的客流量不大,但餐厅仍会严守疫情防控措施:食客必须佩戴口罩,进店前测量体温。消毒酒精、免洗消毒液等用品已成为门店标配。

  在明月路御景山小区外的如家川菜馆,也正式开门营业。相对于其他餐饮店,该店还有五六桌人就餐,但最多的一桌,也只有5人。“根据要求,我们对店内的桌椅进行了重新布局,保证每桌之间间隔一米以上,以前最多的时候,我们店能够接纳40桌,但现在只安排了20桌。原本10人桌的,我们最多也只安排了5人。”如家川菜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店内也以外卖为主,他们也建议客人打包带走。

  记者走访发现,市城区大部分面馆都已正常营业,但相对于以往,客流量、人流量都小了很多。不少面店都推行使用一次餐盒,避免出现感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