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陈小波 周梦颖 记者 魏冯)3月19日,记者从合江县公安局获悉,合江一市民近日在某银行ATM机存完钱后,忘记将银行卡取出带走,由于银行卡在ATM机中,且处于可操作状态,被紧随其后准备取钱的陌生男子发现,便直接从该市民的银行卡中取走了5000元,一个多月后,该市民在补办银行卡时才发现自己卡中被人取走50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事情发生在1月20日上午,马某某前往位于合江县符阳街道一银行的ATM机中存钱,存好钱后,还未将银行卡从ATM机中取出,便转身离开,随后伍某某便进入了马某某操作过的ATM机封闭仓内,当他准备插卡取钱时,发现机中有一张银行卡,且处于可操作的状态,伍某某顺势从卡中取出了5000元离开。

  直到3月6日,马某某再次前往银行ATM机存钱时,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不见了,本以为是自己把银行卡弄丢了,马某某随即前往银行柜台补办,在此过程中,马某某发现卡内金额不对,随即报警。

  合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调查,1月20日上午,马某某在ATM机上存钱后,没有取卡便转身离开。民警确定紧随其后操作ATM机的伍某某有作案嫌疑。

  3月12日,民警依法传唤伍某某到办案区接受讯问,经讯问,伍某某对其盗刷银行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伍某某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在ATM机存取钱时,要察看四周有无可疑人员,输入密码时注意遮挡,操作结束后应及时清点财物,并按操作提示及时取回银行卡,一旦发现银行卡遗落,请及时致电银行先行挂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