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运货进入市场

  3月19日,成都北新干线上,西部地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进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市场——成都国际商贸城一区,经营服装的商家们备齐了货物,开市迎接客户。截至目前,成都国际商贸城所有区域全部开市,中药材、服装、农副产品、建材等各类商品采购交易均恢复正常。

  当天上午,在成都国际商贸城一区入口,经营童装的王老板来上班了,一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履行进场程序,一边感叹道:“我真是太喜欢上班了!”用身份证登录和扫描“成都国际商贸城APP”“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并经过体温检测、消毒等过程后,王老板顺利进入市场,来到自己店铺,开门迎客。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各区市场做好了充分准备和提前演练,在各区开放的出入口都设立了防疫监测点,确保严格按照有关防疫要求进行部署。同时,各区商家们也积极应对复工开市。”成都国际商贸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国际商贸城已开市的市场主要经营中药材、板材、服装、农副产品等,“中药材市场最早开市,已经营业一周,销售情况向好!”

  据悉,成都国际商场城是全国第四批、西部地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进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市场,和传统市场贸易相比,具有试点机遇、资源配置、政策支持、政务服务、试点成效等五个方面的优势。来自金牛区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成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已吸引了6000余家企业或个体参与进来,已累计出口货值18亿元,超过5000种日用品走向波兰、匈牙利、新加坡、德国等23个国家。 (成都国际商贸城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