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疫情期间,口罩等防控物资需求暴增,然而有人却借着疫情之机编造谎言进行诈骗。近日,乐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抓获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

  2月14日,乐至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乐至城区一家药店老板李大姐报警称,自己几日前被人卖口罩为名骗取了5500余元。经过调查了解。2月12日,李大姐在朋友圈里发现一条有人兜售口罩的信息,想着自己的员工上班需要口罩。于是李大姐便主动打电话给兜售口罩的人,还相互添加了微信好友。为了让李大姐相信,对方还通过微信向李大姐发送了营业执照和口罩图片。

  最终,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对方答应以1.5元每个的价格销售给李大姐,但需预先支付所有货款。之后,李大姐分别三次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5500元钱转给了兜售口罩的人。转账后,李大姐多次与对方联系询问发货时间,对方以疫情期间快递没正常营业为由进行推脱。2月14日,李大姐再次与对方联系时,却发现对方已经联系不上了。发现被骗后,李大姐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乐至警方立即开展调查。通过调查发现从2020年2月以来,乐至、西安、汉中、遂宁、成都等地接连发生十余起类似案件,涉案总价值达4万余元。于是,办案民警决定将所有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通过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最终确定家住乐至县佛星镇的吴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17日,在掌握相关证据后,办案民警在乐至城区一民房内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