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有网友在贴吧发帖反映什邡市筏子河污染。经四川什邡市生态环保局调查,系什邡康福来药业集团公司(简称康富来药业)将污水直排入筏子河上游河段所致。3月10日,什邡生态环境局对企业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罚款313750元。3月14日,在环保、公安等部门及当地群众的见证下,康福来药业将千尾鲤鱼苗投放进筏子河,对河流自然生态进行补偿修复,并向市民公开道歉。

  2月21日,有网友发帖称:筏子河河水变色,大量锦鲤死亡。这里曾是环保微电影金奖作品《锦鲤》拍摄地,备受当地市民关注。什邡生态环境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环侦大队在接到报告后,立即采取行动,经调查,系康福来药业私设暗管等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水污染物所致。

  3月10日,什邡生态环境局对企业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罚款313750元。事发后,企业一方面积极开展整改,另一方面,也联系环保部门,表明了想要投放鱼苗恢复生态的意愿。

  3月14日,在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共同见证下,千尾鱼苗放生筏子河。放鱼当天,该企业负责人向市民说明了排污造成污染的原因,同时也表明了整改态度。康福来药业负责人江大源表示,将积极地教育员工增强环保意识,做好环境的保护工作,严格遵守国家的环保法律法规,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

  “康福来药厂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纠正他们的错误,他们向居民朋友们真诚地道了歉,而且放生了鱼苗,他们这种行为我们是认可的。”什邡市人大代表王克秀说。

  作为环境监管部门,什邡生态环境局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进行监管,同时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宣传,让更多人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据什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