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3月21日,四川多个地方发布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请大家注意防范:

  ★暴雪

  阿坝州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降水天气还将持续,从目前到3月22日8时,全州普遍有阵雨(雪)到雨夹雪,其中阿坝县、红原县、松潘县部分地区将出现5毫米以上降雪。

  而红原县气象局进一步预报称,预计暴雪将持续到3月23日8时,其间,红原县东部、东南部、南部、西南部、西部、西北部、北部、东北部大部地区将出现5毫米以上降雪,且有成片超过10毫米的降雪。

  气象部门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防雪灾和冻害的应急措施;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主管部门加强道路、铁路、线路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道路安全和积雪清扫工作;注意防寒保暖,行人注意防滑,车辆采取防滑措施;农牧区和种养殖业备足饲料,做好防御雪灾和冻害的准备;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垮的搭建物。

  ★雷电

  南充市南部县气象台、达州市万源市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目前至19时,当地有雷电活动发生,可能造成雷电灾害。其中,万源市在雷电活动时还伴有短时强降水。

  气象部门建议,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暂停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作业。

  ★大风

  凉山州昭觉县、布拖县、盐源县、木里县、冕宁县气象台预计,24小时内,县域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防御指南: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暂停露天集体活动和水上作业,航行船舶回港避风;注意行路、行车安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