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宋瑞琦)“当时我就听到房间里有响动,还以为有小偷。”3月20日晚,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万年派出所接到当地一位村报警,他家的农家乐房间里来了一只奇怪的小东西,现在正被关在房间里。

  据这位村民称,当晚他就隐隐约约地听到农家乐的客房内有响动,刚开始以为有小偷,他便壮起胆子进屋去查看,最后一打开卫生间的灯,一只看上去像小黑鹿的动物便瞪着黝黑的眼睛警惕地跟他对视着。

在农家乐迷路的小毛冠鹿在农家乐迷路的小毛冠鹿

  看着这只小黑鹿一时半会好像没有离开的意思,似乎是迷路了,这位村民只好先将卫生间的门关上,然后打电话报警求助。

  到达现场的民警,发现这只小黑鹿并没有受伤,随即联系了当地林业部门进行咨询,初步认定这是一只毛冠鹿,这种野生动物性情温顺,攻击性不强,民警便设法将这只小毛冠鹿带到了派出所,临时安置在会议室内,并找来菜叶给它喂食。同时,民警还对农家乐进行了消毒,确保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