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力不支

  两男子遗憾:“没能力再救一人!”

  邓勇说,他在1月份做个腰椎手术,医生建议他不要剧烈运动。“看到小孩在水里挣扎,哪里还管医生的医嘱哦。”他救了一个后,看到水里没有了人,就往岸边游去,结果游到一半的时候就感觉到力不从心。邓勇就扣住一块水泥板的缝隙做短暂休息,最后让岸上的人将他拉上去。

  上岸后的邓勇昏厥过去,经随后赶来的医护人员检查,系体力不支造成的。到医院吸了一会儿氧后,邓勇就返回到九岭的家里。

  3月23日上午,邓勇和另一个参与救人的男子到派出所做笔录。“我才知道,男子在救另一名小孩时,溺水的小孩在挣扎过程中,差点将对方也拖进水里。”邓勇说,参与救人的男子体力不好,在笔录时还不停的哭。“我自己当时也体力不支,没能力再救已没入水中的小孩。”邓勇心里也不停的后悔。

  曾因不懂法被判缓刑

  “调整心态同样是一个有用的人”

  3月22日下午,邓勇在医院治疗后返回江油九岭的家里,被救上岸小孩的家长到医院去看望他,但却没有见到他的人。“他们又通过我朋友要到我的住址。”邓勇说,小孩家长提着水果到他家里去看望他。

  邓勇说,看着眼前一个生命消失,心里很不好受。“10多岁的娃娃,养这么大真的不容易。”邓勇说,如果自己身体好,就能再挽救一条生命。

  谈到自己,邓勇告诉记者,他以前因为不懂法,做错了事,犯了职务侵占罪,被判缓刑。“调整好心态,同样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邓勇说,他现在尽量多做好事,用行动来弥补自己以前所犯的过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