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封面新闻记者从蓬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获悉,结合该县已转为疫情低风险区的实际,从3月22日起,全县餐饮业全面恢复正常营业,包括景区、酒店、农家乐等各类餐饮。

  全县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全面恢复营业,取消原有“限定就餐人数、控制就餐距离,接待量不超过原有餐位数的50%”等流量管控措施,但继续限制集体性聚餐、承办宴席(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加强餐饮营业场所的通风换气和卫生消毒。消费者佩戴口罩,测温正常,即可进店正常消费。

  大力推行“公私分明新生活”餐饮服务,大力倡导“分餐制”“公筷公勺”用餐,培育健康用餐新风尚,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全面落实全省应对疫情影响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13条措施”、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的“9条金融措施”和我市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16条措施”、鼓励全县干部职工带头消费支持经济发展的倡议,提振餐饮行业经营的信心和决心。

  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快推动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全面复工营业。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商务、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要加强督导和服务指导,积极为餐饮经营者正常营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