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如火如荼

  全省重点交通项目全面复工

  从2月6日起,四川交投建设乐西高速S2-5项目经理部在严抓防控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复工复产,掀起了施工热潮,建设现场多点开花。

  据了解,目前,昭觉互通、竹核互通、四开料场、谷曲隧道、菩提2号隧道、书博喜大桥、拌合站等施工现场,400多名工人、100余台重型机械,干的热火朝天。

乐西高速施工一线乐西高速施工一线

  具体来说,包括土石方开挖、便道施工、钢管桩钻孔、碎石桩施工、洞内喷浆等多个作业面紧张进行。

  除开高速公路全面复工,重点铁路项目也逐渐复工。

  目前,封面新闻记者来到成自高铁机场段施工一线,为了抢工期、抓生产,作为施工单位的中铁八局,通过采取优化工序、双班制等方式为建设进度按下“快进键”。

  据项目经理葛彪介绍,成自高铁是四川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此次施工的成自高铁下穿隧道,连接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按照工期,该隧道今年底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作为成都平原城市群铁路公交化’1+7’规划线网中重要一射隧道建成后,隧道的建成将为成自高铁下一阶段建设打下基础。”他说。

  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最新数据,截止3月17日,35个高速公路和5个重点水运项目全部复工,218个普通国省干线项目已复工213个。

  目前,四川公路水路复工项目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预计到4月底,全省新开工综合交通重点项目投资将达到1000亿元以上,力争全年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