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周梦颖 记者 魏冯)3月24日,记者从合江县公安局获悉,连日来,合江县符阳街道接连有2名男子因在网上与别人裸聊被“套路”,对方称若不转5000元过去,便将裸聊的照片对外公布,紧接着还将受害人的通讯录和裸聊视频发给受害者本人,让其乖乖就范。目前,该案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被人威胁了,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了。”3月4日,合江县符阳街道一男子报警称,自己昨晚与别人裸聊时被录了像,第二天被对方威胁,称不转钱的话,就将裸聊视频发给亲戚朋友,男子一时慌了神,便报了警。

  合江县公安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了调查。 3月6日,合江县符阳街道又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被裸聊软件上的好友要挟,如不转5000元过去,就将自己的半裸照片发到网上。

  据办案民警介绍,“裸聊”敲诈十分特殊,多数受害人为了顾及自己的脸面,让嫌疑人删除不雅视频,往往会掉入骗子设下的圈套,犯罪嫌疑人就是明确掌握了受害人的心理,并对受害人进行多次敲诈。这类敲诈案件对受害人的伤害不仅是金钱方面,更严重的还会伤害到其家庭、名誉、身心等。

  合江民警提醒,请谨记以下几条:

  1、与人视频聊天通过正当软件,不要轻易安装陌生人发来的应用程序,这基本都是木马病毒。

  2、不要心存贪念,不管是金钱还是美色。以为是馅饼,往往是陷阱。

  3、嫌疑人的行为触犯了刑法上的敲诈勒索罪,是非常严重的罪行,你的非盈利裸聊行为基本上还算是道德问题。如果遇到敲诈,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