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高铁乐山站外非法揽客,“黑车”司机被抓现行

  高铁乐山站是咱们城市一个对外窗口,每天都有不少的市民、游客出入。要是您刚出站都就碰上了陌生人拦路,一个劲地问你坐不坐车,是不是觉得挺烦啊!

  不仅影响心情,还影响城市形象。上周,一名揽客的黑车司机被抓了个现行。 

  当时通江派出所民警正在高铁站附近巡逻,碰巧看到这名男子正在站外揽客。

  通江派出所民警吴天浩介绍,“我们向他出示警官证,然后对他进行了传唤,他也极度不配合,就强制给他带回来。然后现在查明,王某在高铁乐山站外面违法喊客拉客,影响了旅客的正常出行。”

  男子的行为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民警依规对他进行了行政处罚。民警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大高铁站周围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黑车非法揽客。

  “黑车”也就是非法运营车辆,安全隐患多,司机不是专业运营人员,一些车辆可能还没买商业保险,如果出了事,吃亏的是乘客啊!咱自觉抵制,不去乘坐,出行才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