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 (祝欢 安源)记者21日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公安局获悉,小金警方近日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和李某某,成功侦破了一起看似普通交通事故、后犯罪嫌疑人供称过失致人死亡、实则是蓄意杀人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月18日,阿坝小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小金县八角镇核桃树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名男子死亡。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只见一辆拖拉机车头悬在50多米高的路坎外,一名年轻男子坠入河中已经死亡。经辨认:死者牛某某(男,现年34岁,小金县八角镇人)常年在外务工,1月12日刚从安徽返家。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经民警勘查,初步认定为一起因驾驶不慎坠河死亡的交通事故。1月19日,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复勘时发现了诸多疑点,结合现场拖拉机车损情况的分析检验,逐渐排除交通事故致死的可能性。在阿坝州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支持下,于1月20日再次对死者进行尸检,确定死者有轻微的窒息征象。

  随后,小金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专案组通过对前期的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初步确定死者之妻蔡某某(女,现年24岁,小金县八角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询问,蔡某某承认了自己于1月17日晚,在八角镇核桃树村烧茶坪路段因拖拉机出现故障与丈夫牛某某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蔡某某“失手”将牛某某推下路坎,导致牛某某死亡。犯罪嫌疑人蔡某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小金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