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企业停车场里的充电桩。(宜宾新闻网 何东 摄)大型企业停车场里的充电桩。(宜宾新闻网 何东 摄)

  宜宾新闻网3月25日讯 (记者 何东)随着大家环保意识的增强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如今走在街上,挂着绿色牌照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在新开的酒店前、一些大型停车场里,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也成了标配。记者从宜宾宜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宜宾已登记上户的新能源汽车已经超过2000辆,全市已建成84处充电场所,共计1165个充电接口。

  买新能源车动力和续航是关键 

  市民张先生是一位汽车爱好者,今年37岁的他驾龄都有17年了。“电瓶的蓄电较少时,汽车会不会动力衰减,如果跑长途,路上没有充电桩怎么办?”张先生说,一开始知道有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他最担心加速和续航问题,后来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都生产了新能源车,还有一些品牌有油电混合汽车,作为时常跑长途,而且观念比较保守的他,去年年底换新车时,经过再三思考,选购了一台油电混合的汽车,他说,即实现了环保,又解决了自己对外出担心没有充电桩的顾虑。

  杨先生是一位新能源车的车主,用车一年多了,他觉得除了长途时,偶尔会遇到充电不太方便的情况,在城区和近郊用车都很方便,对于使用新能源车,他觉得很环保,而且使用成本确实也比较低,他觉得很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