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网3月25日讯 (记者 潘一豪)连日来,宜宾持续的好天气让市民大呼堪比初夏。据气象台监测,本周以来,宜宾市最高气温逼近30℃,不少市民已换上了短袖短裙。不过,冷空气要来了哦。从3月26日傍晚开始,宜宾有一次明显的强降温大风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累计下降10℃左右。

 最近几天,街头市民穿着普遍“清凉”。(宜宾新闻网 潘一豪 摄) 最近几天,街头市民穿着普遍“清凉”。(宜宾新闻网 潘一豪 摄)

  25日15时50分,宜宾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宜宾市各区县26日傍晚开始到29日有一次明显的强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雨量普遍小雨、局部中雨、个别点大雨,日平均

  气温将累计下降7—9℃,日最高气温累计下降10℃左右。冷空气影响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

  雨和4—6级偏北风,局地有冰雹。

 “倒春寒”又要来了哦。 “倒春寒”又要来了哦。

  气象部门提醒,伴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逐步靠近,宜宾市将迎来大面积的“倒春寒”,在此提醒市民及时添加衣物,准备“压箱底”的冬装还是先别急着收,气温骤降,要注意保暖。

  25日—27日天气预报: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7—19℃,最高气温:23—25℃;26日夜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个别点大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雨,局部有冰雹,27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最低气温:12—14℃,最高气温: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