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后,记者做了一个实验:让同事开车,保持车速70公里每小时驾驶,看看具体有多少车辆会超车。 据测试,从进港大道乐山港收费站附近区间测速点开始,到五通桥冠英路段,一共有四辆车超过了记者所驾驶的汽车。

  而更让沿线居民心惊胆战的是,他们经常会通过进港大道车子场路口过马路,不过由于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加上很多司机不礼让行人,他们每次过马路都很担心。

  附近居民朱女士说:“斑马线太多车子了,货车,还有那些小车都跑得快,一般很少有人让我们。”

  附近居民朱先生说:“车子很少会减速,而且像那些监控比较少,路上跑快了,大车觉得无所谓。”

  进港大道及附近连接路段交通事故频发,虽然相关部门也采取了一定措施,但正如大家所说,一些隐患和问题依然客观存在。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相关部门集思广益,对症下药;作为交通参与者的我们,也一定要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和自觉性,尤其是驾驶员朋友,要放慢车速、放慢车速、放慢车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敬畏生命、敬畏规则,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