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10时30分许,四川资阳的李女士带着侄儿来到雁江区疾控中心,准备接种狂犬疫苗,却被告知资阳城区已断货10多天,工作人员建议她去安岳或成都。此前,她在镇卫生院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几天前,资阳一网友也发帖称,他走遍资阳的医院、防疫站和疾控中心,发现救命的狂犬疫苗断货了,而且断货长达两三个月。在联系上简阳市人民医院后,他才赶去注射了狂犬疫苗。

  “受2018年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影响,目前全国狂犬疫苗供应不足。”对此,资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资阳狂犬疫苗最近两三个月确实断断续续。目前,资阳所辖的雁江和乐至都没狂犬疫苗,仅安岳前几天到了600人份,暂时缓解了目前资阳的狂犬疫苗紧缺状况。

↑雁江区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处,张贴有1月6日的提示,称狂犬疫苗全国供不应求↑雁江区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处,张贴有1月6日的提示,称狂犬疫苗全国供不应求

  网友反映:

  资阳狂犬疫苗断货,长达两三个月?

  3月22日,网友“捏不爆”在资阳当地论坛发帖称,当天下午,他走遍资阳所有医院、防疫站和疾控中心,均被告知狂犬疫苗断货。

  “这种救命必备药居然会断货,而且是年前就断货了。”为此,该网友表示无语。他还称,当地医院也断货,而且是长达两三个月的断货。为此,护士建议他去相邻的内江市及资中县看看。

  在联系简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后,得知可注射狂犬疫苗,该网友前往简阳,顺利注射了狂犬疫苗。网帖中,他也附上了疫苗的缴费清单等。

  尽管在简阳注射了狂犬疫苗,但该网友仍有诸多疑问。“像狂犬疫苗类似的药物,应该是相当重要的必备药,怎么整个资阳市会出现全部断货的情况?而且断货时间长达这么久?这种情况还要持续多久呢?”

  “2月份一个亲戚也是找遍了整个资阳都没得狂犬疫苗,最后还是去简阳打的。”也有其他网友留言称,不只是资阳,宜宾等地也曾出现狂犬疫苗紧缺的情况。更有网友称,目前全国生产狂犬疫苗的厂家,大部分2019年年底前在停产整顿,只有极少数的厂在生产,满足不到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