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网3月25日讯 (记者 杨万洪)3月25日,四川发布重要公告:终止群体聚集禁令,茶馆等营业场所可以营业。

  两位大爷在露天茶座喝茶聊天。(宜宾新闻网 杨万洪 摄)  两位大爷在露天茶座喝茶聊天。(宜宾新闻网 杨万洪 摄)

  当天下午1时左右,在叙州区南岸滨江路一家茶摊已经摆出来了,10多张桌子坐着客人,享受着飘香的春茶和暖春的阳光。“我从网上看到茶楼可以营业的消息,马上约了3个朋友出来喝茶聊天。”市民王先生说。茶摊服务员刘虹介绍,当天营业就有客人陆续前来,“我们一直处于停业状态,老板一周前让我们回来打扫卫生,清除院坝里的杂草,为茶杯茶具消毒。如今,终于复工迎客,我们的开心不亚于喝茶的市民。”

  在临港经开区地中海蓝湾小区外的露天茶馆,有5桌客人喝茶娱乐。茶馆老板袁平不时为客人冲茶倒水。“头一天开张,生意冷清点是正常的。现在重新开业了,我们一定要把客人服务好,争取生意早日好起来。”袁平说。

茶馆开门迎客。(宜宾新闻网 杨万洪 摄)茶馆开门迎客。(宜宾新闻网 杨万洪 摄)

  在黄桷坪花园小区内,有一家露天茶摊开业,还引来了其他小区的居民来喝茶。茶摊主刘家群说,茶摊已经开了10多年,生意一直较好。今年受疫情影响歇业两个月,她和喝茶的市民都盼望早点开门。“今天来的客人有平时的五成左右,还是比较满意。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大家的生活能回归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