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彻底清除“僵尸车”,排除交通安全隐患,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城区持续开展机动车“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改善停车难问题。

  “慢点,先把后轮卡住,不要把车弄坏了……”3月22日上午,在市城区滨江北路附近,交警正在对一辆“僵尸车”进行拖移,几经周折,该车最终被拖离现场。据现场交警介绍,该车已经在该处停放多年,交警多次联系车主无果,附近居民意见较为强烈,此次决定对该车予以坚决拖移,恢复街道畅通。同样,在河东新区杨柳路附近,一辆轿车在该路段占用路边人行道违停多日,最终被依法拖离。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市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各街道办事处、社区了解情况,并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全面掌握“僵尸车”最新动态。当日,市交警部门在市城区天宫路、滨江路、开善路、银河路、北固街、蜀秀街、明月路等街道里巷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僵尸车”逐一通知车主,及时挪移现场清障,确保城市静态交通有序。

  据了解,3月19日至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城区共清理僵尸车辆14辆,有效促进了市城区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对此,市交警部门呼吁,请广大驾驶员文明停车,共同维护城市道路安畅。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