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蒋波 记者 吴忧)因为与家人发生争吵,乐至少女小欣(化名)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准备前往外地打工,此时的她还是未满14岁的初中生。幸好,警方在机场候机大厅将其找到,并安全交还到家人手中。3月26日,乐至警方向记者通报了这起案件。

  3月19日中午11时,乐至县公安局石佛派出所接到家住蟠龙镇的村民邓大爷报警称,其孙女早上留下一个外出打工的纸条后就不见了踪影。通过询问邓大爷了解到,3月18日晚上,孙女小欣与自己闹了矛盾,3月19日一早自己去叫孙女吃早饭时发现人不见了。

  石佛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慰邓大爷不要着急,一边立即围绕女孩周围关系展开深入调查走访。由于女孩离家时间较早,周围没有目击者。在对女孩平时关系较好的同学、老师进行走访了解后,也并没有找到任何小欣出走的信息,这给民警找寻女孩的踪迹带来了极大困难。

  为了尽快找到女孩的下落,民警立即调取了场镇周边的监控视频,并大范围向场镇的客运车司机进行走访。最终,警方在一辆开往成都的客运车司机处了解到,当天早上七点左右曾有一名与走失女孩年龄相仿的人坐上了早班到成都的客车。掌握到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赶到成都。

  随后,民警又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小欣曾在网上购买了19日下午成都到广州的机票。为了赶在女孩登机之前将其找到,民警一边与机场警方取得联系请求帮助,一边迅速赶到机场。最终,在成都双流机场警方的帮助下,民警在机场候机大厅内找到了女孩小欣。

  在确认女孩小欣安全无误后,民警立即驱车将其带回家并交还到邓大爷手中。